沙沙漠

我爱你

【宜嘉】段老师带带我(上)


「白天给我补习高数的数学系教授

   和晚上陪我打游戏吃鸡的神狙高手

   竟然是同一个人?!」



*之前点梗(ノ)`ω´(ヾ) ​​​ 

*大学教授✕大一新生🏫

*有一点年龄差

*有一点PUBG内容

*有一点在荣








1.


“诶珍荣珍荣,上游戏嘛。”


吃过晚饭,王嘉尔把室友的卧室门推开了一个小缝,探头向里面张望的同时眨着大眼睛捏起嗓子撒娇。


朴珍荣正坐在书桌前看剧本,被打扰后懒洋洋地瞥了一眼门口:“玩什么玩,我要背台词啊。”


校话剧社新排的话剧下个月就要演出了,这次公演是售票的,在校外的大剧场,朴珍荣不敢懈怠。今天下午排练刚改过了几句台词,他回到家还在反复琢磨,哪里还有心思打游戏。


如果是往常,王嘉尔遭受一次拒绝一定不会轻易罢休,要黏着珍荣死缠烂打到达成目的为止,可是今天王嘉尔并没吱声,而是悻悻地关上门走开了。他心里有点纳闷——这完全不是王嘉尔一贯的风格。


于是他开了门出来倒杯水,顺便关注下王嘉尔的状态,走到客厅就看见王嘉尔蔫巴巴地窝在沙发里。


“怎么心情这么差,今天又被段老师教训?”


他基本上能猜出王嘉尔情绪低沉的原因——据他所知,这个小傻子正展开一场几乎不可能的暗恋,暗恋对象就是他们学校教泛函分析的段宜恩。


那是学校里最年轻的副教授,听说曾经是数学神童。虽然脾气是冷冰冰的,但是顶着一张千年一遇的天仙脸,上课的时候是金丝眼镜西服套装,经典禁欲教授打扮,成功收获一众年轻男孩女孩的追捧,情书也是大把大把的收。数学系每周三早上的泛函课,授课教师是段宜恩,登记学生只有50名,但是200人的教室总是能早早就坐满。


鉴于段老师生人勿近的高冷气质,去蹭课的多数人只是去养养眼,看个热闹。当然不怕死的追求者也不少,王嘉尔就是其中最傻最倒霉的那一个。


也许他因为眼睛太大目标太明显,或是递上去的情书实在太多也写得太烂,段宜恩常常拿他开刀,课上三言两语地教训,顺便训责他们这帮不好好上课就知道犯花痴的低年级小朋友。


“他早上又把我的笔电没收了!我只是课间开了局游戏嘛,反正泛函分析我又听不懂,玩玩怎么了......他针对我!”王嘉尔小朋友委屈得很,小脸都皱在一起。


这个段老师看起来是个年纪轻轻的帅哥,没想到骨子里是个不懂游戏的老顽固,连课间时间玩玩都要被骂。


——可是王嘉尔又完全舍不得不去蹭他的课啊,因为他真的长得太帅了啊!


“嗯,”朴珍荣低头抿了一口水,颇有深意地对着王嘉尔点点头,“所以你一大早上翘了高数课去听数学系的泛函分析,就是为了在课上打游戏吃鸡?”


“没有啊......”王嘉尔无辜地眨眨眼睛,“......没吃到鸡。”


“......”朴珍荣内心里充斥着对王嘉尔的同情:就你这个智商,还想追数学系的教授?


“你也知道,我这种落地成盒选手嘛,没有大神带我怎么可能活过五分钟。”王嘉尔撇着嘴,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,“我今天下课去他办公室取笔电,他叫我把学生卡给他看诶。珍荣珍荣,我不会被通报批评吧!?”


又要开始了,无论好事坏事都是幻想派,朴珍荣从小时候就知道王嘉尔这个秉性。要不是为了住得离剧场近些排练方便,他也不会和这个天然小话精一起在学校外面合租。如今要在生活中处处照顾竹马好友不说,还要时时回应他冒着傻气的各种提问。


朴珍荣摇了摇头抱着剧本准备回房间,但不经意地一瞥又看见王嘉尔发着愣,傻乎乎地在笑。


怕不是想起了今天段老师板着脸训人的画面,又没出息地被帅到?毕竟这种被老师训还能笑出来的事情在王嘉尔身上经常发生。


哎喜怒无常的花痴。


朴珍荣折返回去用剧本的书脊戳了戳王嘉尔:“你该不会把追段老师这件事当真吧,段老师可比你大八岁啊。”


王嘉尔一愣,然后直起身子斜了一眼朴珍荣,理直气壮:“你有资格说我吗?林在范还不是比你大八岁?”




2.


最终,朴珍荣是没拗过蛮不讲理死缠烂打的室友,在星星眼的注视下给自己的男友拨了一通电话。林在范在电话那头问他,今天不是忙着准备话剧排练吗,怎么还有时间打游戏。


“我不玩啊......是嘉尔想玩嘛,想找你带他。”


那边笑了两声,“我有那么厉害吗。”


“至少比他强啦,”朴珍荣抬眼瞄了下王嘉尔,心下忽然又有点舍不得男友带别人双排,“可就是......不然我也跟你们一起玩好了。”


他的语气透出沉闷的乖巧,让林在范听出了他微妙的小心思。沉默了一阵,林在范提出了一个两全之策:“不如我找个真正厉害的人来带他吧。”


“谁啊?”


“我朋友。”


PUBG来说,王嘉尔其实玩得不好,单排常常落地成盒。但他就是喜欢玩,下了课回到家总要开游戏打两盘过过瘾。同住的珍荣有男友带,虽然对这个游戏不太感冒,但跟大家一起开黑也是蛮有趣,于是常常应王嘉尔的要求,拉上男友一起打。


今天不一样。王嘉尔本来是很气——竟然被这对小情侣甩给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叔叔,但是他上了游戏就立刻见识到各种从来没见过的操作,开局就终于顺利达成第一次吃鸡的完美体验,于是一下子心悦诚服,屁颠屁颠跟在这个大神后面,开了麦克风乖乖撒娇。


“大神大神!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他兴奋的问话好似石沉大海,等了半天没等到回音,只看见屏幕上大神的游戏角色沉默着奔跑,带他进了房区搜东西。


耳机里不时传来两个人沙沙的脚步声,却丝毫听不到大神说话,王嘉尔还以为是自己的麦克设备出了什么问题,于是开始大声地喊“喂喂喂”,直到自己的叫声和兀然响起的枪声重叠在一起,才终于得到对方一句低声的“别说话。”


这是大神对他说的第一句话,充满冷静克制,结结实实地噎住了多话又胆小的小朋友。不过他此刻确实是没什么心情说话了,因为被击倒的就是他自己。王嘉尔满脸黑线地控制着人物往大神所在的房门内爬,过程中又听到几声近在咫尺的枪响,一阵心惊胆战之后,屏幕上很快出现了对方的淘汰报告。


嗯,ok,大神的狙果然是天下第一。


二倒的王嘉尔内疚地想,大神带菜鸡的游戏体验肯定很差,指不定在那头怎么骂他呢。于是在短暂的救助时间里,王嘉尔小心翼翼地说了句“对不起”。


充满诚意的道歉,令大神在那边又沉默了几秒,然后终于讲出自己的名字:“Mark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叫Mark。”


“喔!Mark啊!我叫王嘉尔,嘿嘿。”


小朋友立刻像满血复活,乐呵呵地,又亲自念了几声对方的名字“Mark”,并连声夸他厉害。可是这几句示好的夸赞也无一例外地被Mark忽略,回应他的只有安静。


“Mark?”王嘉尔叹了口气,忽然觉得自己吵得烦死了,“Mark啊,你......是不是不爱讲话?我这样是不是会吵到你啊......”


王嘉尔端着枪埋伏在房门口,听着外面脚步声和枪声此起彼伏。他小心翼翼地讲话,已做好得不到任何回应的心理准备,却猝不及防地听到耳机里一声低笑,挠得他心头那块肉痒痒的。


“没有,我没有不爱讲话,”Mark那边停顿了一下,开一枪淘汰掉一个正在靠近王嘉尔的敌人,“只是我今天上班的时候碰到了一个不怎么听话的小朋友,批评他费了些精力,所以现在有点累。”


“啊......哦,这样啊......”王嘉尔莫名其妙地愣了神,是Mark清完这片房区回来看他血条还是只剩一半,才提醒他:“打药。”


Mark大神操作不错,但确实少言寡语,玩了整晚下来没有讲过几句完整的话,常常是简单两个字的指令:“上车”、“下车”、“子弹”、“趴下”、“别动”、“扶我”。


就算话多的王嘉尔常常被Mark的沉默哽住,他还是玩得不亦乐乎,跟在Mark身边乖乖听话。虽然总是中途阵亡,但是还是沾人家的光,吃到了两次鸡。打到最后一盘,全场只剩一个独狼,Mark在山上跟人家对狙的时候被淘汰了,就剩下王嘉尔紧张地唧唧哇哇叫。


“啊啊大神啊你怎么死了!啊啊啊我怎么办怎么办......”


“趴下,别动。”耳机里传来Mark冷静的声音,“他就在正前方那块石头后面,你现在瞄准他,看到他出来就开枪。”


“好......好......”王嘉尔哆哆嗦嗦地应声,手心都出汗了。他切进瞄准镜紧紧盯着石头边缘,心想要是能淘汰掉这个人,可就是他自己亲手吃鸡了啊!那就太刺激了吧!这样一来也能刷新一下大神心里对他的菜鸡印象,这样想着,心跳加速就更紧张。


结果果然是差强人意,尽管他全神贯注,开枪时也还只是噼里啪啦地一通乱打,最后手滑行动不及时,被对面的燃烧瓶淘汰,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游戏。


“啊......”他惊呼一声,沮丧地返回大厅,立刻蔫了下来,“我果然好菜啊......”


带菜鸡一定很影响游戏体验吧,尤其是像Mark这样厉害的。王嘉尔不知道怎么跟大神道歉,却忽然听到大神那边低低地笑:“没关系的,他是个无后坐的外挂,你已经很厉害了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大神竟然夸我了!?说我厉害?!


王嘉尔平复心情,清了清嗓子,认真地自白:“谢谢你!那个......Mark大神!今天是初次见面,我觉得你真的好厉害!我虽然现在玩得不好,会给你添麻烦......但我会好好地学压枪,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和你双排......可、可以吗?大神?我想......加一下你的微信可以吗......”


他乖巧讲完,没得到Mark的回音,却看见人家下了线。


喂......我说了那么多,到底听到没有啊......


这最后一次对话也是被噎。但是王嘉尔久久坐在电脑面前回想今晚这场酣畅淋漓的体验。吃鸡的快乐当然不必说,主要是今天晚上不爱说话的Mark大神两次低低的笑都准确地打进王嘉尔的心坎里,把他毙得迷迷糊糊。


一关了电脑他就奔到珍荣的房门口,差点一鼻子撞在门上:“朴珍荣!快点,五分钟内,我要这个大神的联系方式!”




3.


林在范好几天没带王嘉尔打游戏了。


有个游戏打得好的朋友确实有点用处,这段时间,王嘉尔都死命缠着Mark玩,算是给林在范放了个小假。本以为能清净几天,但是林在范每天晚上都接到王嘉尔的消息:「林在范林在范!你去找Mark,让他今晚来带我好不好」


林在范当信鸽都当累了。


“诶你说,他都加到人家的微信了,干嘛不自己跟Mark说?”此时林在范捏着手里的菜单,皱着眉头跟坐在对面的朴珍荣抱怨。


珍荣眨眨眼睛想了想,“也许是怕打扰到吧?又不熟......你们大人,总是很忙,哪有时间理我们小孩子......”


林在范本来仔细研究菜单上的图片,隐约听见朴珍荣带着情绪的这句话,猛地抬起头,发现对方别别扭扭地避开眼神。


“我我,我不忙,再也不忙了!”他磕巴着为自己解释,“前段时间是公司事多,今天开始每天都去学校接你,陪你吃饭,晚上陪你打游戏,好不好?”


“......谁稀罕啊。”朴珍荣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很诚实地暖乎乎。


年龄差就是会这样折磨小情侣。林在范已经上班,工作上偶尔会忙,可朴珍荣除去上课、排练和跟王嘉尔拌嘴的时间,还多出很多空闲,实在难以克制地会想念男友。有时会异想天开,想林在范要是就在他们学校上班就好了,最好就做老师,讲台上下就是他最满意的距离了。


“不然,”林在范瞄了眼小男友的神情,小心地提议,“不然你搬到我那边去住吧,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能久一点。”


“不行!”不知道想到什么,朴珍荣脸红了,他立刻磕磕巴巴地转移话题,“那......怎么行啊,那王嘉尔怎么办。”


“哎,他也迟早也会谈恋爱的嘛,到时候就会嫌你碍眼了。他就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喜欢的人?确实有,朴珍荣杵着下巴思考。可那是教泛函分析的段老师啊,不行不行,看不到可能性。


“有,但是——他喜欢的是一个没可能的人。”


“那他周围就没有有可能的人吗?”


“有可能的人......?”朴珍荣回想这几天王嘉尔最快乐的表情出现在什么场合,耳边就不由自主地响起王嘉尔打游戏时兴奋的喊声,脑内立刻出现了一个新鲜的名字:Mark。


此刻正在家里和“有可能的人”激情双排的王嘉尔狠狠地打了个喷嚏,引来听筒那面的柔声询问。


“感冒了?”


王嘉尔吸吸鼻子,“没有没有!谢谢大神关心,可能是谁在想我吧......啊!有人打到我了!”


几声枪响加屏幕上绿色的色块,使王嘉尔立刻哭丧起一张脸。今天还没吃到鸡呢,这局眼看进了决赛圈了,就这样死了也太可惜了吧。


“他在哪边?”


“呃......五十,五十,我的五十。”


Mark的位置离王嘉尔有点远。空投附近总是有人,他一时走不开,一边嘱咐王嘉尔一边分心开枪。


“你先藏好。我很快就过来。记得打药。”


“喔!”王嘉尔小心翼翼地退到房区藏起来,打着药看着屏幕上的淘汰报告。山上打得很凶的样子,剩余人数从10开始噼里啪啦地往下掉。Mark不说话,稳稳地淘汰了两个人,存活数字最终变成了3。


“吃鸡了。”


游戏还没结束,就听见Mark颇为得意的一声预告。王嘉尔紧张地端起枪,看着远处石头后面的人向他的方向突进,结果没跑出两步,就被等在山上的Mark一梭子淘汰。


王嘉尔愣一下,看见“比赛结束”四个字,后知后觉地欢呼起来。


“哇!第一名!Mark你好帅!”


好像被他的欢乐气氛感染,那头的Mark也笑了两声。


“好了,既然高兴了,今天就玩到这里吧。”


“啊,为......为什么啊。”


“明天早上我要上班。你不是,也有课吗?”


“嗯,好......那......”


“没关系,明天再一起玩。”


“好!”


王嘉尔最后磨蹭了一会,乐滋滋地正准备下线,忽然又听到Mark讲话。


“还有一件事。”


“什么事啊大神?”


“你可以......”Mark停顿了一下,“你可以给我发微信的,不用每次都找林在范,我会等你的消息。”


王嘉尔有点懵,同时也不小心心跳加快。他磕磕巴巴地说了“好”,关了电脑之后又在原位一动不动地坐了很久,大神温柔的嗓音一直回荡在他的脑海里。


夜里他爬上床准备睡觉之前,郑重地摸出了手机打开了跟Mark那干干净净的聊天对话框。上一条还是「你已加Mark为朋友,现在可以聊天了」


他捧着手机千思万想,想要说的话反复打了又删,删了又打,最后还是只发出了「晚安」两个字。发完他就后悔了,总觉得太无聊太突兀了,不过很快得到了对方的回复:「晚安。」


攥着这句晚安,小朋友终于心满意足地睡过去。




4.


第二天是个周三,王嘉尔早上确实有很重要的课。


为了一周没见分外想念的段老师,王嘉尔早早来到教室,坐定之后距离上课都还有半个小时。他盯几眼空荡荡的讲台,手底下掏出了笔电,不由自主地登录了游戏。


啊......没有大神带就是心里没底啊。他落地就进房区找枪,少了Mark给他的安全感,每推开一个门都心惊胆战,想要往旁边闪。


要是Mark在就好了。


想起早上出门前朴珍荣不怀好意的笑,王嘉尔心里痒痒的——珍荣叫他放弃追段老师,干脆追Mark好了。


“反正Mark的年纪也比你大八岁,他们两个算是同一起跑线啊。关键的是,Mark不会没收你的电脑,还能陪你打游戏。”珍荣说得很有道理的样子。


他当即反对:“那段老师怎么办!我这个人很专一的......我......我还是选段老师......”


“听在范哥说,Mark当年是他们的校草呢。搞不好比段宜恩帅哦......”


看王嘉尔纠结的小表情,朴珍荣乐得可开心了。结局是王嘉尔忿忿地掉头就走。


Mark确实很好,可他第一次递情书给段宜恩的时候,就没想过再喜欢别的人了。他这种人,是不撞南墙就绝不回头的。这么长的时间,段宜恩虽然不冷不热的只把他当个蹭课的学生看待,但至少没亲口拒绝过他,这就是成功的曙光啊!四舍五入他马上就要和段宜恩在一起了。


段老师在他眼里就是最完美的,就算有遗憾之处他也可以当没看见——哪有十全十美的恋爱对象,总不至于指望男友白天在讲台上衣冠楚楚一本正经,晚上下了班就陪他吃鸡开黑吧。


他一边脑海里天人交战,一边控制游戏人物狗在小屋子里,大大咧咧地再一次忽略了自己只剩一半的血条。


“打药。”


身后忽然传来一声提醒,王嘉尔才反应过来,“噢噢噢。”


他呆呆地使用着绷带,却猛地觉出这声“打药”十分熟悉,就好像在哪听过。他一扭头,看见段宜恩站在他身边正微笑着看着他。


“??!老、老师?您今天怎么从后门进来啊?!我我我......对不起!我马上关掉!这还、还没上课呢!您来得真早哈......”


他满脸冷汗,战战兢兢地看着段宜恩若无其事地走上讲台,戴起眼镜来讲课。原以为段老师再一次看到他在教室里打游戏,会很生气,当众把他训一顿并且叫他今后都不许再来蹭课。可谁知道,段老师反而心情很好的样子,讲课中间还不时笑笑。


平时段宜恩总是板着脸,冷峻的样子最吸引这些低年级的小朋友。但今天笑起来,完全是另一种帅,总觉得,老师身上笼了一层暖兮兮的阳光。王嘉尔忍不住盯着段老师的微笑看,偷偷竖起手机来拍照,拍好了还要保留下来反复端详。


如果不是下课又被叫到办公室,他绝对会觉得今天是很美好的一天。


“太、太倒霉了。”他嘀咕一句,冒着汗走进了段老师的办公室。


“你们专业周三早上不是有高数吗?一年级。”段宜恩用一次性纸杯接了杯水,递给站在他办公室紧张得咽口水的王嘉尔。


深咖色的西服马甲一整套熨帖平整,穿起来应该是老气横秋的款式,在段宜恩身上却显得十分严肃克制。白衬衫的袖口一丝不苟地扣好,金丝眼镜架在段宜恩高挺的鼻梁上,衬他此刻柔和的目光也犀利起来。


王嘉尔看着这样的老师就在眼前,伸手就能碰到,不禁有些愣,半天才缓过神来回答老师的问题。


“有的。高数课。”


“那你不去上高数课,总来我这里凑什么热闹?”


“因为......因为......”王嘉尔挠挠后脑勺,心说我为了什么你还不知道吗?给你那么多封情书里都写得清清楚楚的,“因为您讲得太好了啊!我这么喜欢数学,不想错过您的课。”


像是没想到会听到这个答案,段宜恩一挑眉,若有所思地盯着王嘉尔看,直盯到王嘉尔羞愧得马上就要钻进地缝里去了。面前这个小朋友煞有介事地说着喜欢数学,面颊和耳尖却红透一片,在段宜恩眼里是十分可爱,忍不住想逗逗他。


“真的喜欢数学?”


“喜欢!”王嘉尔的眼睛亮亮的。老师问的是数学,他这句“喜欢”却是对着老师说的。


“好,”段宜恩勾起嘴角笑了一下,“那也不能翘课啊,周三下午没课吧,下了高数课再来我办公室,我每周都在这等你。”


“真......的?”


“骗你干嘛?”


哇,段老师邀请我课后和他共处一室,单独相处。


——就这样,段老师的课余补习被王嘉尔完美地理解为约会邀请。当天晚上王嘉尔看见了自己亲爱的室友,忍不住上去给他一个激动的拥抱,把朴珍荣搞得晕头转向的。


“段老师太主动了!他要给我开小灶,四舍五入就是爱上我了!珍荣啊,你亲故我即将学业爱情双丰收了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-

(中)在这里 

(下)在这里 





评论(81)

热度(38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